推廣「厚土種植法」和親子共學生活服務基地『宜蘭市民農園』 綻放社區新生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第一個市民農園及原本髒亂破舊的閒置空間變裝,宜蘭縣生活服務家促進協會,在宜蘭縣政府與城鄉潮間帶有限公司協助指導下,經由居民、志工集體討論與施工,而改善市民農園和舊水利工作站周邊環境,市民農園成為推廣「厚土種植法」和親子共學、市民生活服務的基地。今(18)日下午在大福市民農園(宜蘭市大福路二段245號旁)舉行跨域工程完工啟用典禮,提供銀髮族、親子都可以共融的場域,兼具遊憩、休閒與農場結合的生活據點。希望完工啟用後,讓農園成為不同年齡層的開心樂團。
  
市民農園基地一:農園路徑改善,改善前有高地不平和寬度不足問題,對老人兒童特別不友善。此次計劃大量處理了農園中的碎石步道,將有些較窄的部分加寬或重整地基,打造安全的市民農園。基地二:大福舊水利站前庭改造,利用此次社規師經費作改善,也希望能有更多休息及活動的空間。院子與水利機房之間的高差,對兒童有有安全之虞,故施作一結合座椅的木平台延伸現有地面,讓前庭更有多元的利用性。整體前院,有休憩座椅的構想,希望日後社區在此辦理活動時可以提供更多提供休息的地方。基地三:水利機房周邊改造,希望藉由牆面的展示及周邊整理,展示出金同春圳與社區的生活故事。
        
林姿妙縣長十分重視社區營造議題,期待培養社區規劃師,讓社區簡陋空間藉由小額雇工購料之經費,進行改善,並達到擾動居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進而讓社區更加活躍,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