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歡樂宜蘭年-鼠慶豐年」期前活動除舊迎新過好年

【尖端新聞中心】「2020歡樂宜蘭年」期前活動「除舊迎新過好年」活動,118日於𠲍𠲍噹森林廣場熱鬧登場,邀請民眾參與各項DIY體驗及欣賞演出,包括鼓動歡聲春飛揚、總鋪師創意年菜、新住民新年味、名家春聯揮毫、年畫拓印、鼠來發市集等精彩內容。下午由清溝國小鼓隊及宜蘭縣長林姿妙帶來精彩的起鼓演出,另有噶瑪蘭陶笛樂團演出及魔術師李丹帶來曼波氣球秀,透過與民眾近距離的互動,將歡樂及幸福傳遞給在場嘉賓。
     
  
活動中呷春-社區創意小點」將過年的應景食品如:年糕、蘿蔔糕、發粿、臘肉、香腸、鴨賞、膽肝、豬頭皮、蔬菜巧手製作成好吃點心、菜餚供民眾品嘗及學習,感受過年滋味;「呷春-總鋪師創意年菜」邀請愛心總鋪師陳楷曄老師現場示範及教做創意年菜,並提供動手體驗「鼠兆豐年玉菜捲」DIY新住民新年味」邀請各國主廚於活動會場示範、製作、教學及品嚐,特色料理有印尼(椰絲球)、泰國(涼拌青木瓜絲)、越南(生春捲)、菲律賓(芭蕉捲)等國家節慶菜餚,並免費提供學習製作;「春聯名家揮毫、版印年畫」則邀請縣內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年畫拓印;「鼠來發市集」徵選20組充滿熱情及創意的業者進行展售;同時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也邀請名眾一同送暖做愛心!
  
林縣長表示,邁入第27年的歡樂宜蘭年,今年除了串聯社區力量完成公共藝術裝置124日除夕守歲晚會也將有精彩的演出節目,縣府邀請民眾一起來𠲍𠲍噹森林廣場欣賞演出、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跨年倒數拿紅包,一起共度熱鬧溫馨的跨年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