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宜蘭大學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推動產學合作

 

 

[尖端新聞中心]

 

國立宜蘭大學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校長吳柏青親率該校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第五屆、生物資源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師生共組參訪團,參訪泰國清邁大學與湄洲大學,15日應邀參加湄洲大學大麻研發中心舉辦的「大麻花採收儀式」,將做醫療等研發,泰國副總理Deputy Prime Minister 更親臨現場,場面相當熱烈。

     

國立宜蘭大學於2019624日與泰國NIVEANorthern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in Agriculture)簽署合作備忘錄,1028日與泰國湄洲大學(Maejo University)續簽MOU及交換學生合約後,雙方便積極籌劃學術交流的機會。

 

     

宜大與泰國透過各項活動相互交流揭開友好序幕,校長吳柏青帶領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第五屆、生物資源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師生親赴泰北進行學術參訪交流,本月14日先到清邁大學蘭納咖啡發展中心(Lana Thai Coffee Development Centre)、農學院及育成中心參訪,該咖啡中心以一條龍的生產方式運作,從咖啡種子階段進行研究、示範農場的種植情形、營銷到業務運營,可見泰國北部已逐漸擁有自己的咖啡生產地、發展了健康的咖啡文化,該中心希望生產定位以滿足市場需求以及提高高原農民的生活水平,並提高泰國阿拉比卡咖啡的標準為發展主軸。宜大園藝系22名學生也赴該中心參加為期11天的「世界咖啡營」,落實兩校學術交流。

 

  

15日參加湄州大學大麻研發中心舉辦「大麻花採收儀式」,泰國副總理Deputy Prime Minister 親臨現場,會場聚集國內媒體到場採訪,活動盛大精彩。以農業為主的湄州大學,在1年多前申請合法成立大麻研發中心,種植12000棵大麻,今天由副總理主持大麻花採收儀式,未來也會以採收下來的大麻花再種植,朝醫藥用品方向研發。

 

  
在國內高等教育普及化,近年市場競爭亦趨激烈,宜蘭大學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育特色,為持續,學術產業間的互相見習與交流實屬必要,本次泰北參訪除了校際間的見習取經外,同時也拓展國際視野,透過這次的參訪活動,更強化各校深厚的情誼,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