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灣最有年味地方 到傳藝『賞百家姓燈籠牆博杯冠軍送你去夏威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被譽為全臺灣最有年味的地方,喜迎金鼠年,將熱鬧舉辦「傳藝燈籠節-燈來鬥陣過好年」系列活動,園區由宜蘭監獄收容人巧手製作的220個各式造型花燈及全臺唯一的百家姓燈籠牆,特別邀請被譽為「蘭陽第一筆」的書法大師康灩泉後代:康杰、康懷、康潤之三位書法家揮毫,寫下「金鼠賀歲,福壽安康」巨幅春聯,名家墨寶將移往臨水街懸掛展示。大年初一到初五消費滿額還能抽IPHONE11,而盛大又刺激的博杯比賽將在大年初四登場,連續聖杯數最高的冠軍,贈送夏威夷雙人遊來回機票!系列活動(即日起~3月31日上午09:00~下午18:00 (大年初一到初五,延長夜間營運到晚上20:00)邀請大家「燈來鬥陣」走春賞燈,感受幸福臺灣味。
宜蘭傳藝園區新春,初一到初五特別延長夜間營運到晚上八點;初一、初二宜蘭縣民憑身分證享全日免費入園。另外自1/25(初一)到3/1,凡當日於園區內消費累計滿880元以上,憑發票至遊客資訊站填寫抽獎券參加抽獎,共將抽出三名幸運兒,把IPHONE 11帶回家。一年一度盛大刺激的博杯比賽,連續聖杯數最高前三名可抱走總價值三十萬元的大獎,其中博杯冠軍可獲得夏威夷雙人遊來回機票,還有旅遊獎助金加碼大紅包。同時園區內打造全臺唯一的百家姓燈籠牆,在大紅燈籠寫上臺灣前四百大姓氏,每個姓氏都有意味深長的來歷,跟著我們一輩子的姓氏,就是我們的本。歡迎遊客一起來尋找自姓,從姓氏燈籠欣賞文字之美、認識姓氏文化。
宜蘭監獄花燈技藝訓練全臺聞名,更曾在臺灣燈會拿下燈王寶座。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特與宜蘭監獄合作,由宜監收容人耗時四個月,純手工打造各式造型花燈再現傳統燈會,有大方典雅的銅錢燈、線條靈動的錦鯉燈、富貴華麗的牡丹燈,以及滿布整條文昌街,象徵吉利、長壽、好福氣的金桔燈、花生燈、葫蘆燈等,總數多達220個。每顆花燈除了有收容人的巧手技藝,還有滿滿的新年祝福與對未來的盼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