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黨部成立「抓鬼大隊」提供最高總獎金100萬元

[尖端新聞中心]

選戰剩下最後的4天,今(7)日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成立『抓鬼大隊』,抓賄選,反抹黑。奧步百百種,像是中資介入、利用賭盤影響大選,刻意圖利特定候選人等等,都是賄選新型態。

宜蘭黨部黃建財主委呼籲若民眾有收到賄選情資,可以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檢舉「0800-505-068」反賄選24小時免付費專線,若成案,除了法務部反賄獎金(立委選舉最高1000萬元、總統選舉最高1500萬元),民進黨中央再加碼提供最高總獎金100萬元。

黃建財表示,除上述的檢舉獎金之外,若成案,宜蘭縣民進黨部更加碼10萬元,期望大家在公正、公開、公平競爭選舉,呼籲民眾遇到疑似賄選,立即開啟手機錄音、錄影、拍照蒐證檢舉。另外,根據選罷法,對有投票權的人賄選,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0萬元以上、1000萬以下;一般民眾如果收受賄賂,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選民切勿以身試法,也希望全民動起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