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親勉宜縣消防局 感謝團隊搶救黑鷹得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黑鷹直升機1月2日迫降北宜山區,造成8死5傷重大事件,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團隊救援迅速得力,國防部嚴德發部長,今天(6日)上午親自率領空軍副總長李延盛中將、六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等人,到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達慰勉之意,嚴部長感謝所有救災人員克服地形困難,發揮災害搶救能力,並肯定消防局科員陳秋霞對於救災路徑的正確判斷,縮短救援時間,功不可沒。會上嚴部長親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更贈送特種分隊分隊長藍文宏、消防局陳秋霞手錶一隻,期勉救災人員分秒必爭,搶得先機。

 

消防局長徐松奕指出:1月2日事發第一時間,消防局採用大地羅盤校正事故地點,在取得受困人員手機號碼,嘗試以LINE通訊軟體與受困人員取得聯繫後,鼓勵受困人員持續吹哨,以利救災人員聽聲辨位。然山區受到風向及濃霧影響,山谷回音干擾嚴重,要求全體救災同仁保持靜音,終於在12:30確認事故正確方向。救災路徑草長過胸,救災人員行進狀況相當艱難,在無開山工具的狀況下,救災人員徒手開徑,由登山小徑沿山地稜線到達事故地點,耗時超過1小時以上,在13:17左右到達事故現場,14:10救難人員將傷患及大體陸續護送下山,17:30第一批傷者三位(曹進平、周欣頤、黃佑民)平安送抵登山口,21:00前,所有受困人員全數護送下山,完成此次任務。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縣府與軍方長年簽訂『經常戰備時期作戰支援協定』,無論是颱洪或是災變,雙方合作默契十足,感謝軍方在普悠瑪翻覆事件及南方澳斷橋事件上,軍方對本縣給予最大的支援,讓救災效果在最短的時間發揮功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