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黨部要求選委會正視違法選舉看板及布條

[尖端新聞中心]

距投票日僅剩9天,候選人之間的攻防不斷之外,民進黨宜蘭黨部主委黃建財發現近來縣內還出現多面「抹黑」、「造謠」的違法選舉看板及布條,企圖誤導民眾,進而影響選情。今(2)日與民進黨團縣議員劉添梧、謝燦輝、張秋明、陳俊宇等人至宜蘭縣選委會遞交檢舉書函。並請縣選委會於3天內回應本案之具體處理方式!對此,縣選委會副總幹事林聰敏表示,本案會依規定程序辦理,因立委選舉需報請中央選委會進行調查,會盡快來辦理。

黃建財表示,這些抹黑競選廣告已明顯違反選罷法、要求縣選委會應立即拆除,以端正選風,拒絕抹黑!針對宜蘭縣選委會卻認,僅候選人、政黨印製文宣品須親自簽名,但競選看板則無相關規定,該塊看板並無違法疑慮。如此解釋讓人無法接受。宜蘭縣選委會未召開選監會議就自行認定,以無規定且無違法的說法來迴避責任,沒有實際作為,明顯有失公正。

縣議員劉添梧呼籲選民用選票來下架採用抺黑手法的惡質候選人,來維護並彰顯社會的「公理」與「正義」。

縣議員陳俊宇強調,這次的抹黑違法看板上署名寫上一個莫名其妙的「反賄選聯盟」,就可以不用處罰或拆除的話,那麼,明天就有復仇者聯盟,後天或又有正義聯盟出現,這樣宜蘭大小街頭將會充斥著抹黑、造謠的文宣廣告品,這絕對不是選民們所樂見的狀況,公務機關應有導正選風的積極作為。

黃建財等人希望宜蘭縣選委會能正視此問題,盡快處理「抹黑」、「造謠」的違法廣告看板及布條,還給宜蘭選民一片乾淨的選舉天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