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獨缺幼兒園 縣府:已規劃在第二階段。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宜蘭縣長林姿妙競選時提出『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此政策在林縣長就任後排除萬難,更是在縣議會支持與認同下通過,並於今年9月各校開學首日順利兌現。這項福利政策推出以來,年輕家庭看的到、實質受惠,頗獲好評。但美中不足,卻獨漏幼兒園小朋友。今天在宜蘭縣府擴大縣務會議中,礁溪鄉長張永德向縣長提出要求,希望能將幼兒園小朋友也一併納入,供應免費營養午餐。因為幼兒園小朋友除了是『學童』外,也是年輕夫妻對家庭經濟負擔的開始。

 

 

隨同張鄉長前來參加縣務會,公所幼兒園張淑蘭園長說,林縣長曾說減輕家庭負擔要讓年青人放心去打拼,承諾全縣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實施後有些家長並不知道沒把幼兒園小朋友納入補助,紛紛向公所反應不公平。公所只好編列預算提供幼兒小朋友免費營養午餐,鄉公所財源有限,希望縣政府在新的年度編列經費,讓學童全面都能受惠。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推動宜蘭縣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林縣長的重要政見,縣長說過『先求有、再求好』。目前第一階段實施是針對全縣國中小學,為擴及幼兒園縣長也特別指示,全力拼經濟、拼觀光,改善財政,林縣長希望能在任內努力開源節流,再執行第二階段的幼兒園免費營養午餐,照顧所有學童。

 

 

另外,為了落實此項政策,縣府成立營養午餐基金專戶,接受民間資源挹注以求永續推動。學童營養午餐捐款資訊:宜蘭縣庫存款戶-宜蘭縣政府營養午餐經費專戶(臺灣銀行宜蘭分行022038000018)。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