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餐旅學生期末秀廚藝 媲美主廚的手藝!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今天(25日)舉辦第一屆期末學習成果發表會,7個班級約200名學生,就中西餐、烘焙、飲料等專長,大秀平日所學廚藝,在傳統美食中展現新創意的佳餚。林淑莉校長專程前往鼓勵並肯定學生創作美食可媲美主廚的手藝。

 

   

期末學習成果發表會中,各班使出平日所學推出特色作品,尤其才剛進入蘭院的四技、五專新鮮人,更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端出了一道道好菜。五專莊芩菱、陸沛妏兩位同學呈現在『餅乾製作』課程所學習的成果-『香甜酥脆的杏仁瓦片、清爽薄脆的貓舌餅乾』。四技餐一甲學生除了推出『三星蔥辮子麵包』外,洪英哲同學還彷彿是「廚藝小當家」,鍋鏟魔法棒一揮,變出松鼠黃魚、素小魚乾、掛霜腰果、鹹蛋薯條、雞翅包馬鈴薯等美味佳餚。洪同學高職時已取得3張證照,目前正加緊練習中餐乙級證照,他說:「餐旅系的專業教室都是乙級檢定考場,這麼好的環境中學習,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取證照。」

 

 

而四技餐二甲學生則展現在『美容與美食』跨領域課程中的學習成果。學生從宜蘭多樣的水果及農漁產品得到靈感,取用溫泉蔬菜、金桔、哈密瓜、三星蔥、鱉等以及當季蔬果或在地食材,做出既能美白、美容又美味的創意料理,令人讚嘆不已。

 

   

此外,今年參加宜蘭鴨肉麵『創意無限組』競賽,獲得佳績的三組同學,於現場再次呈現他們的創意料理。其中四技王妤婕、林佳德兩位同學顛覆一般人對”麵”的想法,創造「一口鴨河粉捲」料理,獨特的口感與創新的造型,的確是創意無限,不可思議的美味值得再品嚐。

 

 

林淑莉校長表示,雖然才一學期,但是學生們能依其興趣,各自選擇中西廚藝、飲調、烘焙廚藝等課程大秀成果,值得肯定!透過學習成果展的實作,呈現蘭陽餐旅師生努力的成果,也為未來更進階的學習做了最好的準備。

 

林校長說,本校餐旅管理系除了聘任專業級教師,教授中西餐的飲食料理、麵食、烘焙和飲調的課程及第二專長證照輔導,有上千萬的餐飲教室設備,是東台灣最重要的乙、丙級證照考場,讓學生們練習場即考場,畢業前便俱備專精的技能與專業證照,深受星級觀光餐飲業的歡迎與青睞。歡迎對餐飲有興趣的人士加入蘭院餐旅的大家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