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亮起來-新住民歡欣過新年」活動 12/28於宜蘭人故事館前廣場舉行

【尖端新聞中心】

新年即將來臨,宜蘭市公所及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特別結合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辦理「新星亮起來-新住民歡欣過新年」活動,希望藉由此次活動的舉辦,與新住民朋友歡欣過新年。活動將於12月28日(六)上午9:30於宜蘭人故事館前廣場舉行,活動有新住民姊妹特別介紹過年習俗。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宜蘭縣新住民人口數截至108年10月已達8,778人,佔全宜蘭縣人口約2%,隨著新住民融入台灣,也為台灣帶來不同文化的面貌。有鑒於此次活動辦理單位為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協會有來自13個不同國家新住民參與,希望讓住在宜蘭的姐妹,有個像家一樣地方,提供支持、互助、成長的環境,並透過台語班、通譯班、舞蹈班等學習挑戰自我,可以即早適應並融入台灣的生活。

「新星亮起來-新住民歡欣過新年」活動有新住民姊妹特別介紹過年習俗,例如:越南過年時必備的食物:粽子,粽子內有糯米、綠豆、豬肉等並用芭蕉葉包起來煮10小時,另外家中準備梅花或桃花讓家中充滿喜氣。此次活動亦安排表揚8位新二代,接受表揚新二代除在學業上有優異表現外,亦在特境家庭中力爭上游。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感謝宜蘭市公所辦理這麼精彩的活動,不僅讓新住民們能夠融入宜蘭的生活,更讓優秀的二代子女們能夠在這塊土地上閃閃發光。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新住民是我們的家人,宜蘭市公所對於新住民的關懷向來不遺餘力,尤其此次活動有介紹各國特色食物、習俗文化,讓民眾更為了解各國過年習俗,也同時撫慰離鄉背井的新住民。

值此歲末之際,江聰淵市長特別邀請大家於本週六到宜蘭人故事館前方廣場來參加「新星亮起來-新住民歡欣過新年」活動,一起與新住民歡喜過節,並鼓勵新二代優秀的表現,為新二代加油打氣,共同為打造多元文化友善城市的目標而打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