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定和提預出完整公共運輸、完備蘇花改使命政見

[尖端新聞中心]

立委候選人黃定和為了解決宜蘭縣觀光景點每逢假日大塞車和讓在地宜蘭人生活交通更便利不受影響,除提到以「四縱六橫」路網建設規劃來消除交通瓶頸外,更要搭配「廣建停車場和完整公共運輸路網」,此外,來往花蓮的唯一公路「蘇花公路」,也必須加速改善東澳-南澳段,在這黃金十年,真正打通宜蘭縣整體內外交通的奇經八脈,讓民眾在宜蘭縣交通四通八達暢行無阻。

黃定和的交通路網政見為:

一、廣建停車場

宜蘭縣政府目前已經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將闢建「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宜蘭轉運站地下停車場」、「羅東轉運站地下停車場」等三處,未來十年還需要配合在地鄉親需求和主要觀光景點,除劃設停車位外,積極爭取落實廣建公共停車場,解決停車一位難求的現象。

二、完整公共運輸路網、優化公車服務品質

宜蘭縣目前有14線國道客運路線、63線市區客運路線,定和需再積極爭取中央協助挹注資源和有效率確實落實的如下:

1、加強市區和景點交通接駁系統

2、加速落實興建宜蘭及羅東兩處轉運站

三、完備蘇花改安全的使命

為了讓民眾有安全的通路,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蘇花改計畫(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民國100年正式啟動,主要分三段: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第一階段(蘇澳-東澳段),已於107年2月5日完工通車。第二階段(南澳-和平段、和中-大清水段),於108年10月2日已完成審查作業,預定109年1月5日通車。蘇花改接下來的重點:

1、加速改善「12公里死亡路段」東澳-南澳

2、爭取蘇花改開放機車通行

 黃定和強調要解決宜蘭縣交通瓶頸,需要多管齊下,當交通順暢後,宜蘭縣的觀光產業、經濟活動就自然可以蓬勃發展,定和有機會到立法院為縣民做事,一定全力爭取解決宜蘭縣交通瓶頸的各項建設,避免重蹈雪隧通車宜蘭塞車和現行交通大小問題,為鐵路高架、蘇花改、以至於高鐵的完工預做準備,從宜蘭省道系統、停車場、公共運輸建設一一落實開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