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軸好戲 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最終場12/22演出

【尖端新聞中心】

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最終場,由神話與傳說走出來—〔噶瑪蘭族奇立板社〕邀請奇立板社的噶瑪蘭族人參與演出,現場將重現噶瑪蘭族豐年祭祭典,在最素樸原真的吟唱歌詠與踩踏舞蹈中,再現噶瑪蘭族人以「農作」、「漁獵採集」為主的文化傳統與族群記憶。12/22(日) 14:00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演出,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奇立板社位居宜蘭縣壯圍鄉東港村,原名「番社」。長久以來,噶瑪蘭族彷彿成為蘭陽平原上的神話,歷史上大家都知道噶瑪蘭族起源於蘭陽平原,但是卻不清楚蘭陽平原上仍有噶瑪蘭族人生活在這裡。為了回應噶瑪蘭血緣的呼喚,奇立板社成立了「宜蘭縣噶瑪蘭族發展協會」,同時於今(2019)年7月13日、14日,重新復辦在蘭陽平原已經中斷140年的海祭與豐年祭。
特別的是,本季特別規劃「噶瑪蘭主題微展」及「部落市集」,「噶瑪蘭主題微展」展期至明年1/5(日)止,於蘭博大廳展出奇立板社傳統文物,包括:噶瑪蘭族琉璃珠飾品、情人袋、男女頭飾及傳統服飾、改良式編織台、香蕉絲及現代編織作品、捕魚用具及魚簍、小型模擬祭台及祭杯、奇立板社巫師法寶等。12/22(日)當日的「奇立板社市集」,於大廳現場販售壯圍沙地土豆、菜圃、奇立板社情人袋及訂製鑰匙圈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