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前往社區關懷溫暖弱勢獨老心

 

 

【尖端新聞中心】

 

冬至前夕弘道與東區扶輪社(12/20)帶著中道扶少團棒球隊學生志工,一起前進壯六社區關懷在地50位弱勢長輩們,帶來精彩舞蹈與溫暖歌聲陪伴長輩一起親手搓湯圓,老老少少圍著圓桌,讓許多長輩勾起過去與家人一起過冬至的幸福回憶。並享用冬至湯圓,讓弱勢長輩能享有冬至溫暖的團圓氛圍,不在寒冬中孤獨面對節日憂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6年來持續在壯圍鄉的壯六、功勞、美福、順和、古亭、後埤等社區投入長者照顧服務,服務近400位長者,感謝中道扶少團對於在地公益不遺餘力,繼去年響應弘道寒冬助老愛心園遊會活動後,今年再次參與寒冬助老關懷弱勢長輩活動,宜蘭東區扶輪社吳河南社長表示,冬至在傳統習俗中有著象徵吃湯圓一家團圓平安的意義,但對於許多弱勢長輩來說,卻無法享受這個節日的溫度,我們應該為這群弱勢長輩做一些事,邀請學生志工一起來關懷他們,除了讓孩子們能培養公益之心,讓長輩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同時社長也希望透過扶輪社捐款的拋磚引玉,邀請更多的民眾一起投入服務獨居弱勢長輩的行列,

 

 

吳河南社長說,對許多人來說,這或許是一碗平凡不過的湯圓,但我們看見的是,今天許多弱勢獨居長輩因為有眾人的陪伴,才讓這份冬至湯圓不只甜了口,也溫暖了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宋琬婷副處長表示,弘道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歲末年終之際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我們看見有許多埋藏在心裡最幸福的回憶與最深的期待,或許是吃一頓團圓飯菜,又或許是在節日有人陪伴說話,甚或像今天一樣有孫子回來一起做一件事的感覺。弘道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有「年味」的助老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好過年,很感謝今天東區扶輪社及中道扶少團響應寒冬助老陪伴搓湯圓迎冬至,此外也亟需民眾愛心捐款支持,一起溫暖獨居弱勢長輩的心,愛心電話:03-9641823。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