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聯勸『愛心寶藏寶圖』提供弱勢 找到需要的服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協助宜蘭聯勸舉辦「108年傳愛列車不分你我,讓愛共享」系列活動,由「愛心特派員」親自前往128間體驗愛心禮券店家,幫身心障礙朋友尋找友善環境、友善服務的店家,製作宜蘭市、羅東鎮、礁溪鄉「傳愛寶圖」,整合六大資訊,共有宜蘭縣內待用愛心餐19處、社區食物冰箱22處及縣府物資銀行3處、縣內身障社福團體服務據點21處、身心障礙廁所59處、愛心店家132處、公共場所哺()乳室51處以及性別友善廁所6處等完整服務資訊,彙整成珍貴的『愛心寶藏寶圖』,需要的朋友們可以至宜蘭縣政府、縣內各社福團體據點、火車站、轉運站、友善店家免費索取「傳愛寶圖」或下載QRcode,以快速找到資源,即時給予支持及協助。

 

 

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宜蘭聯勸協助身心障礙者製作『愛心寶藏寶圖』,有身障廁所、福利機構、社區物資冰箱等等多項服務,希望打造宜蘭縣成為最友善的環境,讓行無障礙,從愛心寶藏寶圖找到需要幫助的地方,目前先在三個鄉鎮市推動,未來將擴及全縣各鄉鎮。感謝宜蘭聯勸協助社福工作,讓愛的列車傳到各角落,呼籲各企業大眾共襄盛舉關心弱勢。

 

 

為幫助縣內中小型社福團體募集資源,宜蘭聯勸108年補助21個社福團體,共計32計畫方案,在協助過程中,發現身心障礙者跟正常人其實沒有不一樣,生理上的阻礙對他們來說不是最大困難,需要的是一個共好環境,因此宜蘭聯勸舉辦「108年傳愛列車不分你我,讓愛共享」系列活動,也包含「公益講學堂」,至縣內10個社福團體,邀請社工、照護員分享照顧身心障礙者遇到的回憶分享,而「愛心接力棒」活動傳愛列車,也走訪100個縣內幼兒園、中小學校、社福團體、各企業單位舉辦,宣傳「個別差異及性別平等」的尊重與認知,讓他們可以從突破困境中,品嚐生命的甘甜,喚起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議題的重視。

 

 

歲末年終長期支持愛心公益的『宜蘭達文西幼兒園』將於1229日與宜蘭聯勸共同舉辦『愛無限大~歲末寒冬送暖園遊會』,稟持『十元不嫌少,佰元仟元不嫌多』,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持續幫助更多弱勢的團體,度過每個溫暖的冬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