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12/14重新開放淡水河紅樹林木棧步道 12/22舉辦「聖誕樹由你畫」

[尖端新聞中心]

全台坐捷運即可到達的「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保存全臺面積最大的水筆仔純林生態系,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108)年初整修因河口潮汐沖刷而嚴重損毀與歪斜的紅樹林木棧步道,自12月14日起大家又可以到紅樹林觀賞掛滿胎生苗的水筆仔,與濕地上的生物一起歡度聖誕節。

每年的秋冬時節,水筆仔樹上便掛滿了日益成熟的筆狀胎生苗,彷彿是裝飾滿滿的聖誕樹森林。為了讓民眾安全、悠閒且不干擾地觀察紅樹林四季風情,為慶祝聖誕節及木棧道重新開放,目前駐館經營單位荒野保護協會特別企劃於12月22日舉辦「聖誕樹由你畫」,活動免費,名額有限,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報名請洽「紅樹林生態教育館」(02)2808-2995吳小姐。

考量紅樹林生態教育館自86年開館迄今已邁入第21個年頭,館內的教育宣導短片因說明內容、畫面解析度或有不足,因此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委託製作一套全新的宣導短片,預計明年初將正式上線,並於生態教育館中播映;羅東林管處推出一段30秒搶先看預告短片(https://youtu.be/HuTC2rb9sn0),讓大家先睹為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