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有種》3D VR體驗展在宜蘭傳藝園區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公共電視金鐘兒少生態節目《台灣特有種》今日(12/13)起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舉辦「3D VR體驗活動」。《台灣特有種》是台灣第一個應用VR科技製作的生態節目,2018年底上檔後大受好評,拿下第54屆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獎」及「創新節目獎」,「3D VR體驗活動宜蘭場」則在今年1213日至15日,以及21日、22日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率先登場。邀請大小朋友藉由VR裝置感受身歷其境的視覺效果,更加認識台灣特有種生物。除了VR體驗,現場還設有AR彩繪互動遊戲、特有種節目放映區,歡迎踴躍參加!

 

 

宜蘭傳藝園區表示,體驗展可使用VR裝置觀賞第一季VR實境影片:泰雅鈍頭蛇、大圓斑球背象鼻蟲、翡翠樹蛙、台灣深山鍬形蟲、台灣招潮蟹、台灣獼猴,以及搶先看第二季VR動畫影片:中華白海豚、長鬃山羊、東方草鴞(建議體驗年齡:小學一年級以上);另外也將於1214日、15日、21日、22日下午2點至3點舉辦「生態工作坊」,分享生物知識以及保育觀念,視報到狀況開放現場候補(1018)

 

 

《台灣特有種》議題;「微視界」採用VR拍攝技術,用3D立體影像、微觀以及蟻人視角補捉台灣特有種生節目內容分為「微人物」及「微視界」兩個單元,「微人物」每集透過介紹一位熱愛生態保育的年輕學子,瞭解台灣生態面臨的問題及環境保育物的生態行為;本次與「夢想動畫公司」技術合作,以動畫VR的方式呈現「微視界」單元,更增加想像空間。第二季節目將於202013日起每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