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宜花東、璀燦東台灣~黃定和強力主張將宜蘭納入「花東地區發展條例」的計畫範圍

[尖端新聞中心]

立委候選人黃定和今天強力主張,將宜蘭納入「花東地區發展條例」的計畫範圍,將本條例修改成「東台灣地區發展條例」,並且提高永續基金額度至新台幣800億,以利東台灣做整體的規劃發展。

黃定和表示,行政院於民國100年發布「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分十年期間編列400億設立永續發展基金,針對觀光文化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原住民群族生活改善、基礎、交通、產業、社福、防災、治安…等16個面向,由縣政府每四年為一期擬訂綜合發展計畫實施方案。發展花東地區「多元文化特色」,今年已經是此發展條例發布的第九年,明年400億的基金將會全數到位。

黃定和又表示,東台灣是台灣的門戶就是東台灣,區域整合治理是時代的趨勢,今年天時、地利、人和,宜、花、東三縣的縣長都是女性,在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的努力之下,成功整合宜蘭、花蓮、台東花木蘭連線,形成縣市結盟的態勢,宜花東成為密不可分的聚合體。

明年元月,蘇花改第二階段將會完工通車,接著第三階段也會繼續推動,宜蘭和花蓮將會更緊密的連接在一起,宜花東連線勢必成為東台灣的新亮點。因此定和強力主張,將宜蘭納入「花東地區發展條例」的計畫範圍,將本條例修改成「東台灣地區發展條例」,並且提高永續基金額度至新台幣800億,以利東台灣做整體的規劃發展。

黃定和五大主張拚出效率,如果能順當選立委,一定會全力推動此案的改革,希望能夠透過此基金的運作及條例的協助,促進宜蘭地區的觀光文化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原住民群族生活改善、基礎、交通、產業、社福、防災、治安…等16個面向,帶動整個東台灣的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