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宜蘭縣『公開課博覽會』展開宜蘭好課堂有感學習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為讓縣內校長、教師們更深刻體驗「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課室學習歷程,激起在課室裡實踐教與學的熱情,自12月11日至18日在五結鄉8所國中小舉辦為期一週「公開課博覽會」,21位教師(國中組6場、國小組12場)進行公開授課,將有近400名教師一起參與說、觀、議課。今(11)日上午於五結國中五動館,展開同課異教翻轉課堂;透過彼此的對話與交流,從學習任務與關鍵提問展開宜蘭好課堂,激盪出燦爛的教育火花。

 

第一場由臺南市私立瀛海中學林怡瑄教師及五結國中戴嘉賢教師與黃國華教師等展開同課異教翻轉課堂;下午則於同地點辦理專題講座,會中特別邀請親子天下總編輯陳雅慧小姐、台東均一實驗高級中學汪副校長履維、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民小學林校長文生及精進計畫諮詢委員劉如麗主任等四位大師級專家學者蒞臨指導並擔任講座。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於104年開始即率其他縣市之先,進行校長公開觀課,讓校長和教學團隊能更緊密連結,建構學校教學合作的氛圍與支持體系,營造教師間社群與同儕協作的氛圍,並於106及107年連續兩年展開宜蘭縣公開課博覽會。因應新課綱實施,校長及教師公開課已成校本運作之教學常態,教師更期待能觀摩『好』課堂,今(108)年度的公開課博覽會特別選定於五結鄉國中小8校開展,以提問力貫串教學力與學習力,透過教師課程共備,於公開課堂中展現有感學習、關鍵提問,更邀請家長參與課堂學習,關注學生學習,全面提升宜蘭縣整體教學動能。
教育處透過每年度的公開課博覽會,激發教師更多的動能,帶領更多教師投入與推動課程共備及社群對話,讓教師不僅有信念與熱情,還能有更高品質的教與學,讓每一間教室都是「有效教學」,為孩子帶來有感的學習,並拉進我們與學習的距離。期望在這次的活動後,以提問拍動著學習的翅膀飛翔,用有感學習與關鍵提問展開宜蘭好課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