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代表隊『全國語文競賽』6位榮獲特優 林縣長獎勵表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宜蘭縣代表隊52人在22縣市的語文高手競爭中,有6位榮獲「特優」的傑出成績,分別是國小學生組(寫字)的公正國小林采葳同學、高中學生組(寫字)的羅東高中楊步榆同學、教師組(作文)的壯圍國中謝國基老師、社會組(閩南語演說)的蔡子鈞先生、社會組(閩南語字音字行)的賴惠瑛小姐以及社會組(國語字音字形)的林冠霖先生;另有22位獲得「優等」佳績。宜蘭縣代表隊表現十分耀眼!林姿妙縣長於今(10)日上午縣務會議上,親自頒發獎勵金及表揚狀給榮獲特優的成員,勉勵他們能持續精進,在不同的舞台上代表宜蘭為縣爭光。

「108年全國語文競賽」日前圓滿落幕,今年首次以等第取代名次,有超過1800多位選手參加競賽,連續兩天(11/23-11/24)在臺北市內湖高工、麗山國中盛大舉行,爭取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4種語言;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5個組別規劃;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及字音字形等5項競賽項目,139個的各類獎項。

       

林姿妙縣長表示,為落實十二年國教,宜蘭縣政府著重培養縣內各校學生的學習力,期盼在學校生活中,融入更多元學習的環境、課程與適性發展,才是讓學生能持續成長的最重要關鍵,非常感謝縣內所有國中小學校的校長、指導老師、學生及家長們平時辛勤的努力。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全國語文競賽最主要是讓各縣市展現教育上的成果,參賽者從校內初選、縣市初選再到全國決賽,能代表縣市出賽的參賽者都是優秀佼佼者,縣府向來重視學生語文素養,長期推動閱讀深耕教育扎根校園,每年透過資源整合、配套措施等長期投注相關資源,為縣內國中小學校的教育注入活力,培養本縣師生學童及社會大眾,主動學習提升語文興趣及增進讀寫能力,期望宜蘭縣未來在各項全國比賽中,都能交出亮眼的好成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