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農業,顧農民」~陳歐珀 X 李淑芬 給農民有保障的退休生活

尖端新聞中心

民主進步黨提名立委候選人,現任立委陳歐珀今(6)日向鄉親許諾,只要蔡英文與他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農民年金修法一定會成功,必定給農民一個有保障的退休生活。

現任立委陳歐珀今(6)日上午與民進黨全國不分區提名人李淑芬(現任礁溪農會總幹事)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與未來蔡英文政府的農業政策與農民年金修法內容;同時,陳立委也向鄉親介紹李淑芬,鼓勵宜蘭人集中投票,政黨票投民進黨,給宜蘭有三席立委。

李淑芬總幹事首先表示,這三年來,蔡英文政府非常關心農民與農業發展;她的農業政績包含擴大青農補助、農民獎助學金調高三成、大、小型農業機具補助63,000台、執行稻作直接給付與公糧保價收購雙軌並行、老農慰問金、完備農保制度並已有20萬人投保等多項具體政策成果,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照顧農民的重要改革措施。

另外,蔡英文政府還積極投入農產品外銷;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108年農產品外銷金額已達到54.7億美元,創下近20年來新高。蔡政府對於農業整體規劃與農業發展有具體的成果,農民鄉親都看得到,蔡政府值得農民支持。

陳歐珀立委亦表示,農委會期盼有更多青農投入農業施作,讓農業走向精緻化、有機化。目前,農委會已在全國辦理十二場說明會,說明未來農業政策;立法院已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今年六月開始實施,針對七千多公頃有機農地,輔導管理並重,鼓勵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也優先認購在地有機食材,推動國際雙發認證,這項工作目前已與日本簽定有機雙邊認證,將透過這項立法,保障消費者吃得健康,也保護生產者的權益,讓國人的健康獲得更大的保障。 

陳立委進一步解釋未來農民年金制度,它將會比照國保年金保險B式,設計「農民年金保險」,讓農民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投保;將來農民65歲以後,農保年資滿15年,就可以請領老農津貼和農民年金的老年給付。相關配套的修法工作只需修改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增訂農民年金保險章節相關條文即可實現,未來退休農民每個月將可領到18,000元,足以保障基本生活。

蔡英文政府農業政策向來關心農民基本權益,如今更透過相關法令修法與設計農民年金退休制度,讓照顧農民生活安全更有法律保障。

陳歐珀與李淑芬向鄉親懇求,宜蘭縣是農業縣,咱一定要繼續支持真正關心農民、照顧農民的民進黨政府。讓蔡英文、陳歐珀連任,政黨票投民進國會過半,讓李淑芬有機會擔任立委,加上游錫堃出任立法院長,宜蘭人在國會有三席為農民鄉親的權益,共同打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