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歡樂宜蘭年-鼠慶豐年」~生肖紀念紅包暨春聯發表 紀念紅包開放申購 春聯供民眾免費索取

尖端新聞中心

 

每年最受民眾期待的生肖紀念紅包,今日由宜蘭縣長林姿妙揭曉「2020歡樂宜蘭年」鼠年紀念紅包及春聯的設計成果,主視覺老鼠不僅手拿金元寶,還端坐在元寶上,象徵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富貴滿堂!在紀念紅包的設計上,以紅包結合存錢的概念,設計為存錢筒,民眾可以動手DIY,為自己摺出喜氣洋洋的存錢筒,並以老鼠懷抱金元寶的設計來傳達存第一桶金的意義。鼠年紀念紅包開放申購,鼠年春聯則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為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及中興文創產業園區(每人限乙份,數量有限,索完為止)。詳細辦法請參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ilccb.gov.tw、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臉書或電洽03-9322440#9。

  

 

縣長林姿妙表示,歡樂宜蘭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農曆新年的大型節慶活動,累計至今已舉辦二十七年,2020歡樂宜蘭年的主場地將至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園區將充滿濃厚的傳統年節氛圍,而整體活動以辦喜事的概念來規劃,在場地造景上運用飯春花年樹及燈飾來營造宜蘭特色的年節氛圍外,將邀請藝術家走入十二鄉鎮,指導社區民眾與外籍學生一起來剪紙、版畫拼出門神造景藝術,共同體驗過年習俗文化。

 

歡樂宜蘭年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括1月17日於宜蘭市昭應宫舉行送神筅黗儀式及平安粥品嚐;1月18日的期前活動有春聯名家揮毫、呷春、新住民新年味、鼓動歡聲春飛揚、鼠來發市集、愛心過好年等內容;1月24日除夕夜,縣府邀請民眾一起來丟丟噹森林廣場欣賞演出、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跨年倒數拿紅包,共度一個熱鬧溫馨的跨年夜;2月7日並規劃元宵節以情定元宵互動活動,融入傳統習俗的做燈籠提花燈,邀請民眾體驗另類的元宵節!

 

鼠年紀念紅包自108年12月5日起至109年1月17日止開放申購,歡迎民眾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創產業園區現場訂購,或透過網路http://2020yilanyr.hiweb.tw/、電話及傳真訂購,申購數量99份以內,每份40元,申購達100份以上,每份特惠35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