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獻大愛 便當店助貧溫馨暖燈 莊淑如議員呼籲共襄盛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5年前來自新北市單親媽媽的張女士,帶著3名子女前來宜蘭定居,張女士書讀不多憑著堅強意志,考取廚藝證照從事廚藝工作,將子女扶養長大。早年張女士家貧有一餐沒一餐,所幸都能遇到善心人士幫忙,渡過層層難關,張女士發願有能力也能幫助他人,幾年來省吃儉用,近日在宜蘭市力新路開間小型飯包店,店門前掛起『持清寒証明來店每日5位免費用餐』紅布條,希望以個人微薄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縣議員莊淑如獲悉昨天專程前往加油打氣,當場自掏腰包,訂數個美味便當外並答應協助行銷宣傳,讓張女士可以幫助更多的弱勢,同時呼籲大家一起做愛心。

 

張女士說,來宜蘭後,她從事廚藝工作,現在小孩慢慢長大了,省吃儉用存點錢才自己開便當店,之前女兒出過車禍目前在店幫忙,早年因家境清寒以及女兒發生車禍,幸好有善心朋友協助渡過困難。最近開店不時看到遊民在附近廚餘桶,翻蓋找食物吃,看了很心酸,因此決定在門口長期排掛布條,免費請弱勢朋友吃用餐。由於這便當店獨資,地點不顯眼生意也普通在能力有限下,每天只能幫助5位弱勢朋友,待生意有些起色再增加免費弱勢用餐人數,幫助更多人。張女士回憶剛開店不久,來了一位年約40多歲失業中年人,中午在店外徘徊突然走進店,表示,他沒清寒証明肚子實在太餓,問我可以免費吃飯嗎?張女士二話不說包了豐盛的便當給他,也特將店內沒賣完的幾樣菜,統通通打包讓他帶回去,同時鼓勵他找到工作之前都可以再來吃,大約吃了5天,那位中年男子很高興的說;已找到一份發傳單的工作,並再次感謝張女士的善心幫忙。

 

 

張女士強調,人窮志不能窮,每個人都不願失敗,盡量去克服千變的環境,當別人遇到困難時將心比心,能力可及去幫助需要的人,給對方機會及鼓勵,雖微不足道,心中存善念只要快樂就好,相信這社會將更加有人情味。

 

 

縣議員莊淑如表示,大環境在不景氣中,很難得看到張小姐有愛心,開的便當店雖然是小規模經營,能提供餐食給弱勢使用,值得讚美,在冷漠社會中是一盞暖燈,張小姐歷經滄桑,今天自力更生外又能助人,這種大愛值得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張小姐飯包店電話9-366659,一個兩個便當不嫌多,一起做愛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