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寒冬助老關注長輩居家用電安全,讓阿公阿嬤安心過好年

 

 

尖端新聞中心】

 

消防署2019年最新統計,建築物失火原因以電器因素使用不當引發的電線走火佔第二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啟動「用電安全檢測」,今日特別邀請宜蘭縣消防局頭城分隊頭城分隊翁尚汶教官,為阿公阿嬤宣導安全使用電的行為及預防瓦斯一氧化碳中毒。透過實境模擬長輩家中常見三大 用電不安全情形,讓長者能辨別生活中使用電器的安全與危險。教官應用現場展示道具,與長輩一起進行趣味十足的用電安全賓果遊戲,讓長輩留下深刻印象,並在回家後可以落實檢查用電安全,一起保平安,過個好年冬。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11/21)邀請宜蘭縣消防局頭城分隊翁尚汶教官,為阿公阿嬤宣導安全使用電的行為及預防瓦斯一氧化碳中毒。教官應用現場展示道具,與長輩一起進行趣味十足的用電安全賓果遊戲,並頒發結業證書,讓長輩留下深刻印象,並在回家後可以落實檢查用電安全,一起保平安,過個好年冬。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歲末寒冬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募款計劃,除了募集全年度助老服務經費外,更藉由募款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度寒冬、好過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頭城社服中心林孟萱社工表示,現在已是秋冬時節,訪視長者時,看見許多弱勢獨居長者因行動不便,將許多電器放在臥室,一條破舊又布滿灰塵的延長線,插滿飲水機、收音機、除濕機、電暖器、手機充電器等插頭,有些靠近插頭的電線甚至出現絕緣體脫落,但長輩對用電危機如影隨形的情況卻尚無所覺。藉此弘道每年除了會為獨居弱勢長者居住安全進行修繕,也將協助住家用電安全檢測與汰舊換新,讓弱勢獨老的安全需求不再孤單無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頭城社服中心吳珉汝組長表示,弘道在寒冬助老服務特別加入用電安全檢測與協助更新汰換,要讓獨居弱勢長輩有個安全的家和身心溫暖的年。目前弘道在宜蘭關懷服務超過800位長輩,急需募集100萬元寒冬助老服務經費,邀請民眾在冬令時節能為獨居弱勢長輩盡一份愛的力量,愛心捐款支持「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捐款600元助老送年菜、捐款1200元助老用電安全檢測與除舊布新辦年貨、捐款3000元助老關懷服務一整年,一起用愛心終結孤單與危險。   愛心捐款專線:03-964-1823。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