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教創新領航 獲遠見•天下【未來教育 臺灣100】TOP10專案佳績!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獲今(108)年度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主辦之【未來教育 臺灣100】,澳國小鄔誠民校長榮獲【TOP10專案】獎項,【團體獎】還有蘇澳國小團隊以「藝磚藝陶築夢想」獲獎,【個人獎】有5位,分別是【個人獎】三星國中張煇志校長、竹林國小陳金助老師吳沙國中廖修毅教師、復興國中簡星東教師等。縣府教育處表示,未來將邀請得獎團隊及教師分享如何影響教學現場歷程,提供學校團隊及教學習,讓所有教師都成為是啟動創新改變的人,催化每個創新想法更加落實深耕!
       
【TOP10專案】獎項東澳國小鄔誠民校長,獲頒10萬元獎勵!鄔誠民校長表示,為籌措東澳國小射箭隊出國比賽旅費,每年飛魚季,校長室就變成了加工廠,帶領孩子、家長們製作「飛魚辣椒」。這些小選手們剪著飛魚,自食其力完成夢想,同時培養抗壓性格。鄔誠民校長以培養學校射箭隊學生獨立與專注的品格教養學,深具本土深耕及未來啟發性。
       
     
宜蘭縣【團體獎】還有蘇澳國小團隊以「藝磚藝陶築夢想」獲獎,以主題式教學中學習數學的比例概念、自然課的熱變化、社會課的磚歷史、美術課的藝術創意,教師群設計涵蓋八大領域的主題式教學,從陶藝課、到探討在地文化歷史、學習磚窯比例等,讓學生用自己造的窯烤出自己做的披薩。
      
另宜蘭縣獲得【個人獎】有5位,分別是【個人獎】三星國中張煇志校長,張校長透過「三星國中旅行社」結合生命教育專案計畫把全縣學生帶出教室,讓學習回歸真實生活情境;【個人獎】竹林國小陳金助老師以普及化科技maker基礎教育,發展「PM2.5 細懸浮微粒自動警示系統」讓學生了解空汙的影響其實就在生活周遭中;【個人獎】吳沙國中廖修毅教師以資訊課程差別化教學系統啟發孩子自主學習;【個人獎】復興國中簡星東教師以「Three Good Years~Sing for Love」透過音樂創作結合生命教育的引導孩子為世界做出改變。
       
【未來教育 臺灣100】徵選活動,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自2017年發起,其長期關注臺灣教育,活動更進一步匯集學校老師、政府單位、社會企業、公益團體等各方力量,挖掘各類型創新教育方案。本(108)年度配合12年國教新課綱上路,2019年徵選活動亦以「素養導向」為主題,包含:主題式教學、知識學習、生活技能、科技應用、人文與美感、戶外教育、社群共好等7類,針對提案內容之「創新性」、「可複製性」、「學習效益」及「影響力」予以評選。今(108)年度宜蘭縣於個人教育獎項及團體獎項,均有教師團隊及校長個人獲獎受到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