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機茶』11月12日分級評鑑『有機茶王爭霸壺』當天出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提升「宜蘭有機茶」品牌形象,建立分級品質評選,鼓勵茶農持續有機耕作,拓展穩定的收益,由礁溪鄉農會辦理的第3屆「宜蘭有機茶」分級評鑑活動,即將於11月12日在縣府縣民大廳進行,今(8)日舉辦記者會,縣長林姿妙出席勉勵參賽的農會與茶農,並授予有機茶王爭霸壺,宣佈今年度宜蘭有機茶王爭霸賽正式起跑;現場各組參賽農會也大呼口號,宣示爭取茶王的決心。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為協助有機茶葉產銷人才、發展健康農業,促進栽培技術與品質的增進,今年度由礁溪鄉農會辦理第3屆「宜蘭有機茶」分級評鑑,邀集全縣各產茶鄉鎮參與,共有大同鄉、三星鄉、冬山鄉及礁溪鄉等10位具有,有機驗證資格的茶農參與分級評鑑,且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長蘇彥碩帶領的團隊評審,以各茶農參賽茶品的香氣、茶樣外觀、水色及滋味等品質條件,當天將評選出有機茶王,金質獎與優質獎等獎項。

 

 

林縣長表示,宜蘭縣以農為本,擁有最優質、品質最好的農漁畜產品,尤其宜蘭茶品質更好,茶農技術更高超,連續二年獲得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再再顯示茶農們精湛的技藝。又說,有機茶競賽已邁入第三屆,參賽茶農也準備大展身手,相信有競爭就會有進步,縣府與茶農們一起努力,共同拚出宜蘭好農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