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鐵路高架化-宜蘭縣民的長久盼望 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 讓建設早日進行

[尖端新聞中心]

交通部昨日審查會議決議「宜蘭鐵路高架化」原則可行、有條件通過,民進黨議會黨團期盼宜蘭重大交通建設不僅是鐵路高架化,還有高鐵延伸宜蘭都能加速審核,因為這事關宜蘭的重大建設,應該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讓建設早日進行,畢竟這些都是宜蘭鄉親們期待已久的事情。

根據昨日「宜蘭鐵路高架案可行性研究審查會」的會議結論,經宜蘭縣政府調整計畫內容,重新提出宜蘭段到羅東段作為鐵路立體化範圍,「原則可行」;交通部請縣府參照嘉義縣與彰化鐵路立體化計畫,先與台鐵局達成開發構想共識,先取得台鐵局同意函,並請鐵道局與台鐵局確認計畫內容之後,再循程序提報行政院審議。

 縣議員陳俊宇表示,上述結論證明縣政府應以更積極之態度辦理宜蘭鐵路高架化案。昨日陳歐珀委員在審查會議開始前不斷與主席及委員們斡旋協商,促請交通部先讓大原則過關,後續細部計畫再行補件,還有後續自償率的問題,也請立委陳歐珀能繼續跟中央爭取降低自償率,減輕宜蘭縣財政負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