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鐵路高架看見希望的曙光-原則可行 有條件通過

尖端新聞中心

交通部今日審議「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會議,立委陳歐珀代表宜蘭居民,於會中向交通部極力爭取這項重要的交通建設。今天在會中最後修正通過「宜蘭鐵路高架化」乙案,等待宜蘭縣政府將審查委員之意見,補齊相關資料,即可讓延宕十多年的「宜蘭鐵路高架化」看見希望的曙光。

陳歐珀立委表示,宜蘭鐵路高架化不只可以解決東西阻隔及市區平交道造成交通壅塞,更重要的是高架立體化後可以增加火車班次,進而解決東部運量不足的問題,陳歐珀說這也是他兩任立委任內,不斷極力爭取的原因。而且,東部近來大力發展觀光、均衡城鄉發展的關鍵要素之一。

立委陳歐珀表示近來東部大力發展觀光,大量湧入車潮,更突顯東部交通建設的不足,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中央政府即思考如何強化東部交通的建設,才能根本解決城鄉發展失衡的問題。

陳歐珀說,宜蘭的鐵路立體化一直是鄉親們的期待,作為宜蘭唯一立委這責任更是責無旁貸,自他上任以來透過質詢、現場會勘、召開協調會超過10次以上,更積極爭取中央預算。宜蘭鐵路高架化從101年7月18日由宜蘭縣政府啟動可行性研究後,提報至中央審查被退回5次,將近10年都還在可行性評估階段,令宜蘭鄉親十分失望。值此時刻他期盼此次的審議案能讓「宜蘭鐵路高架化」通過可行性評估,盡速進入下一個階段。

最後審查會議結果「原則可行,有條件性通過!」,交通部請宜蘭縣政府盡速調整計畫內容,重新提出宜蘭段到羅東段作為鐵路立體化範圍,原則可行;但申請機關尚未就六個車站之開發構想與台鐵局達成共識,請宜蘭縣政府參照嘉義縣與彰化鐵路立體化計畫,先與台鐵局達成開發構想共識,據以修訂計畫內容,並先取得台鐵局同意函,並請鐵道局與台鐵局確認計畫內容之後,再循程序提報行政院審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