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架化實現 符合宜蘭鄉親多年的期盼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鐵路高架化的進度是否能再往前邁向一大步,關鍵就在於11月6號的審查會議,在這關鍵的時刻,立委陳歐珀與市長江聰淵共同呼籲,期盼這條鐵路高架化能夠早日通過實施,完成宜蘭的重要交通建設,也能符合宜蘭鄉親多年的期盼。

立法委員陳歐珀今邀請交通部鐵道局與宜蘭市市長江聰淵、縣議員林麗,就宜蘭站至羅東站之鐵路高架規劃,做會勘說明,並期盼11/6號於交通部的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審查會議能夠如期通過,儘早實現宜蘭鐵路高架化之盼望。

立委陳歐珀表示有關宜蘭鐵路高架化一直都是宜蘭鄉親的盼望,尤其宜蘭鄉親期盼從頭城到蘇澳全線完成的心願,他一直都在立法院努力打拼,但目前狀況考量地方財政與相關經濟效益,優先施作宜蘭-羅東段,總經費約為252億元,並請交通部考量宜蘭地方的財政困難,建議中央能降低地方的負擔。本週三他將代表宜蘭鄉親參與鐵路高架化的審查會議,他也會全力爭取,期盼交通部能夠聽取宜蘭在地民眾心聲,早日通過可行性評估。

市長江聰淵說,感謝立委陳歐珀與宜蘭鄉親對於鐵路高架化的關心,作為地方首長,他當然期盼鐵路高架化能夠趕快施作,紓解宜蘭市區的交通,尤其一定要先通過可行性評估,後續階段才能繼續走下去,否則說再多皆是枉然。

鐵道局在現場報告中提到,宜蘭-羅東段橫跨宜蘭市、五結鄉、羅東鎮總長17.5KM,預計跨過的火車站有九座(未來高架化後另新增「縣政中心站」,方便宜蘭民眾洽公)。目前行政院十分關心宜蘭縣的鐵道建設規劃,特別請吳澤成政委作為召集人,在今年開過3次平台會議,陳歐珀委員也在立法院針對鐵路高架案開過大小會議不下十餘次,宜蘭縣政府終於在今年8月提出相關計畫報告,這次只要審查通過報至院會後,鐵道局即開始辦理鐵路高架化後續作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