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止印花稅『中央請客,不要給地方買單』!立委參選人黃定和;中央應長期穩定補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廢止印花稅法。立法委員參選人黃定和,今天(4日)說,工商業者認為印花稅多年來重複課稅,不合時宜也不公平,多半同意廢止印花稅。但印花稅是地方政府重要財源之一,宜蘭縣一年印花稅高達新台幣1億4000萬元,勢必會影響宜蘭縣的財政狀況。呼籲中央政府提出,廢止印花稅政策訂長期穩定補助資金依據與來源,並且同步推動修法,以利地方財政和發展。黃定和表示,如果有機會出來為縣民在立法院做事,一定會為宜蘭全力爭取到,少掉的1.4多億元稅收。

 

 

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指出,印花稅是宜蘭縣主要財源收入之一,每年有1億2000萬元至1億4000萬元,對宜蘭縣財政影響很大。因此他主張中央政府必需專案款專,長期穩定補助各地方政府。黃定和說,中央面臨癈止印花稅問題應加以思考,且應事先具體指名:長期穩定補助之依據,同步推動修法,『財政永續』及『財政紀律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等,以利長遠地方財政和發展。同時建議中央比照加值型、非加值型營業稅法專案方式全額補足。

 

 

黃定和強調:這也是我在競選期間所提出的五大主張,其中之一『拼出永續經營』,讓地方經濟能力及競爭力的提升,也再次呼籲:『中央請客,不要給地方買單』,將全力爭取專款專項全額補助地方政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