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推動「活力據點,樂齡生活」社區關懷據點成果觀摩 上千人熱情參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1月2日上午,假縣立體育場舉辦『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觀摩』,吸引各社區上千人熱情參與。今年以「活力據點,樂齡生活」為主題,活動分為動態及靜態,除有舞蹈、樂器、歌舞劇等各種活力樣貌,展現各據點在一年中活動累計的成果,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色及長者平日學習服務成果外,並表揚社區據點奉獻服務之107名志工夥伴。縣長林姿妙感謝辛苦志工及各據點夥伴,這一年來的付出。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已邁入「高齡社會」,縣政府有責任照顧長輩,關懷據點數從99年的39處據點,至108年已成立了114處,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每年以成長5%目標努力,達到「照顧安心,老人長青」的功能,為宜蘭的社區挹注更多活力,持續打造一個長輩安居幸福的城市。

 

 

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舉辦『宜蘭縣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示範觀摩』,縣府自108年起,C級巷弄長照站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結合,故本次成果展示範觀摩,除展現據點多元的成果特色並促進各社區據點間經驗交流與相互觀摩學習,亦加入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增加其社會參與;此外今年活動中規劃2個闖關遊戲來與長輩進行互動,而闖關遊戲設計各種體驗平衡,肌耐力、手眼協調等,只要完成遊戲就能獲得一份精美小禮品。整場活動熱鬧有趣,也帶給所有參與社區鄉親忘的回憶。

 

 

縣長林姿妙表示,本縣老年人口比例於107年底已達15.96%,至今年9月底更達16.36%,預估臺灣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老人比例將達20%以上,故在長輩照顧與預防失智這領域可說是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以「活力據點,樂齡生活」的概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至目前有114處,其服務的推動最需要的是一群無私奉獻、熱心服務的志工,因為有志工伙伴協助「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社會參與」、「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項服務,讓長輩們可以安心、放心、開心的活動與學習。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政策外,同時辦理長青食堂、不老遊學巴士、長青農場及免費乘車…等各項老人福利政策,達到「照顧安心,老人長青」的功能。期望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將宜蘭縣營造成符合「幸福友善、長期照護」的高齡友善健康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