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公開透明政府 宜蘭縣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廉政業務需要,於11月1日召開今年度第2次廉政會報,由林秘書長茂盛主持,邀集縣府各局、處首長參與,並聘請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陳副教授衍宏及縣政顧問與會指導。
會議由縣府政風處就推動重要廉政工作成果提出工作報告,接續由教育處、原住民事務所、政風處及樹藝景觀所分別就「委託私人辦理學校管理與輔導機制」、「加強預付款項內控作業程序」、「安全維護執行」及「縣管道路植栽綠美化履約管理」提出專題報告,並蒐羅各界專業建議及寶貴經驗,透過強化內控機制、防範潛在業務風險之具體預警作為,提升廉能施政效能。
此外,會議中提出「加強落實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相關規範」、「防範及避免政府採購開標主持人過失公布底價情事」、「落實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登錄事宜」及「108年廉能事蹟遴薦人員複審」等4項討論提案,均經充分發言意見交流,並經主席裁示照案通過。
「廉能」是普世價值,也是政府善治的具體指標,縣府以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效率為施政重點,藉由推動反貪、防貪及肅貪等相關廉政作為,並持續透過廉政會報等相關廉政平臺,建構公開透明、廉能併具的政府,維護民眾福祉及權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