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園區新地標!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創意、飛揚、串流》設置完成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園區有了新地標!科管局於園區入口處設置的公共藝術作品在今年度落成完工,為一座12米長,9.9米高的風動雕塑與七座地景藝術。白天大型作品遠觀醒目,夜間的燈彩光影變化更是有不同的視覺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創作的台灣藝術家林珮淳最近更於世界藝術界矚目的「第十二屆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獲新媒體藝術類首獎。

 

位於好山好水的宜蘭園區,區內滯洪池及周遭環境生態豐富,多種鳥類棲息,時而看見成群雁鴨凌空而過,站在園區便可看見遠方山脈連結,曲線優美多變,因此藝術家林珮淳特別將宜蘭山貌與小白鷺的意象表現在其中,以簡潔流線形的造型企圖表達如飛鳥般的優雅、美麗。另外於作品頂部設計一個可隨風轉動的機構。此裝置迎風搖曳旋轉,就有如資訊傳播之資訊塔或是掃描四方偵查環境之雷達探測,也呼應著宜蘭園區位址曾經作為二戰時神風特攻隊機場之歷史身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