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林姿妙要求國防部針對宜蘭海域未爆彈 務必負起責任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海域陸續出現未爆彈縣長林姿妙關心宜蘭海域未爆彈議題,因事關漁民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於今(29)日邀集國防部、海巡署、頭城區漁會、蘇澳區漁會及沿海各公所等相關單位召開研商會議,會中要求國防部針對宜蘭海域未爆彈之原因及可能分布範圍做出說明,並提出源頭管理的處理方案,會中另針對漁民或民眾發現未爆彈時的處理程序也提出討論並獲得共識。此外,就已發生意外傷亡事件之善後處理也請國防部提供適當慰問及補償。

 

縣長林姿妙召開本次會議之目的係要求國防部負起責任,務必使本縣漁民及民眾能夠安心,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並保障漁民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10)月稍早20日梗枋漁港吳姓民眾,於漁港內撿拾鐵條欲作回收使用,不知該鐵條係未爆彈,於切割時引爆致該吳姓民眾喪命;又於22日於大溪漁港發現未爆彈,事後由國軍證實係二戰時期遺留之火炮,已無火藥,並無立即性危害,經此兩件意外,縣長林姿妙秉持關心漁民及民眾之立場,要求國防部務必妥善處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