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 邀請鄉親來欣賞免費『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抽大獎。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今(26)日晚上7點在羅東文化工場隆重開幕,超過600人共襄盛舉,擠爆現場!由縣長林姿妙、環保局長黃政釧、策展人鄭文堂、影展代言人林予晞一同替影展揭開序幕並欣賞開幕片《古巴食物故事》。活動規劃市集、電影講座、限量300份揹再生環保惜食袋贈送等,當天由於週休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參與這項環保盛會,讓羅東文化工場從白天精彩到黑夜。

  

本屆影展將放映16部影片,其中9部為台灣首映,由《古巴食物故事》打頭陣作為開幕片。除了晚間的電影放映之外,開幕當日下午安排親子市集以及一連串以古巴為主題的活動,包含邀請到古巴專家馮建三教授深入介紹古巴的政治與文化、知名DJ林貓王帶來主題表演「從古巴到中南美之聲」,帶著聽()眾走一趟少見難尋的中南美音樂之旅。活動現場另將古巴文化以及食物帶到現場,讓觀眾一同探尋體驗其獨特的環保精神。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年是第11屆綠色影展了,可以說是全台灣最長壽的環境議題影展,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關心環保。綠色影展的初衷是推動「環保識讀」的概念、提倡環境永續的重要,這也是宜蘭人ㄧ直堅守的價值觀。透過不同題材的電影,期待大家更珍惜我們生長的土地與環境。

 

影展代言人林予晞關心環保,特地前來力挺影展開幕,對今年的主題很有感觸,已吃素一年多,她對食物的態度謙卑而尊重。她率先拍下自己在家裡的環保習慣,將除濕機的水倒入馬桶水箱回收利用,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徵件計畫,引起眾多迴響,吸引許多民眾紛紛上傳影片。

 

2019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從 1026(星期六)114(星期一)舉行為期10天共30場次的放映活動,分別於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羅東統一戲院、宜蘭新月豪華影城及宜蘭新月廣場等四個地方舉行,每場次皆免費、免索票入場。影展以「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作為年度主題,策劃五大單元,集結世界各國精彩影片共16部影片。

 

另外,影展期間有兩場戶外放映,1027日(星期日)晚上7點在羅東文化工場放映《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哆啦A夢將要帶領孩子們到月球進行一場奇妙探險 ; 113日(星期六)晚上7點於宜蘭新月戶外廣場播映《我家有一個開心農場》。113日為戶外放映特別場,當天將有抽獎活動,現場抽出「環保影像行動計畫」參加獎得主。歡迎民眾一起來看電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