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宜蘭獎」今天頒獎 得主陳廷彰《如去》獲獎金20萬元

[尖端新聞中心]

「2019宜蘭獎」歷時多個月的籌辦、收件與嚴謹的評審作業,共有548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藝術創作者參與,最後選出95件得獎作品,今年「宜蘭獎」得主陳廷彰先生創作的東方媒材作品《如去》,運用水墨創作表達「輪迴」的概念,探討對於生命的思辯,作品充滿時間與生命的哲學思考。 

宜蘭獎自2015年轉型為全國徵件以來,本著鼓勵藝術創作,發掘藝術人才的使命,為宜蘭注入新的藝術活水。宜蘭獎分為東方媒材、西方媒材、立體造型、攝影與新媒體四大類別徵件,使作品展現眾多面向,也讓宜蘭民眾感受不同媒材創作的成果。

本屆由國立臺灣師範大楊永源教授擔任評審主席,並與12位專業藝術界人士擔任委員,楊教授建議未來獎項可增加百分10,以免有遺珠之憾。

在審慎評審下,今年獲選宜蘭獎金獎為陳廷彰《如去》-獎金20萬元、銀獎4萬元-吳柏葳《給那些逝去的》、劉鳳鴒《相加等於Equal-Add Together》、銅獎2萬元-黃冠崴《光學暫態–女體》、林祐農《鰻寮群像》、張志達《Tatoo on the Earth》,另有優選16名及入選73名。

 宜蘭獎比賽的四大類別也匯集了許多別出心裁之作,展現了創作者對自身或是對社會、自然的體察與關懷。以藝術創作的元素轉化創作者的思維與能量,也讓觀眾藉由藝術欣賞產生對自身生活之共鳴。

 從地方性的宜蘭美展到全國性徵件的「宜蘭獎」已邁入了三十餘年,多年來鼓勵藝術創作及藝術欣賞,也培育眾多藝術新秀,並為宜蘭典藏了為數不少的藝術精品,成果斐然。宜蘭獎期許未來繼續為藝術創作者提供互相對話交流的競賽平台,持續為臺灣藝術的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可能性。

宜蘭獎得獎作品目前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二、三展覽室展出,展期至11月10日止,展出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照片說明.上.金獎陳廷彰.下1.銀獎吳柏葳及劉鳳鴒2.金獎《如去》3.銀獎《給那些逝去的》4.銀獎《相加等於Equal-Add Together》)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