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新增575名確診個案 呼籲暑假期間出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尖端新聞中心】

中央今(24)日宣布宜蘭縣新增575位確診個案,1位死亡個案,為一位8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但並未施打過疫苗。他於7月15日確診,經救治無效而不幸病逝。校園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21人、教職員7人,累計共11,606位學生及1,381位教職員確診。

   

衛生局指出,中央目前開放滿6個月以上未滿5歲小寶貝施打第一劑、5歲以上未滿12歲施打第二劑疫苗、12歲以上至17歲施打第三劑疫苗、50歲以上施打第四劑疫苗;另外還有不同的特殊對象(例如因工作需求而需出國之民眾)可以接種疫苗。為了提供民眾可近性的疫苗施打服務,縣政府特別為6個月以上未滿12歲的小寶貝們所安排的第20波快打站、以及為成人所安排的第21波快打站目前正提供服務中。而第20波寶貝專案快打站昨日共服務390人,且施打疫苗後並未接獲不良反應的報告。另專為本縣6個月至11歲寶貝的父母量身訂做,6家合約院所所開設的夜間門診以及12家合約院所所開設的假日門診也正在提供服務中,呼籲父母親儘速帶寶貝前往施打疫苗。縣內各疫苗特約醫療院所提供預約施打的服務,詳細資訊已公布在縣政府及衛生局官方網站,民眾可自行上網參閱。

 

再次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暑假期間出遊,要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來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