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肝炎日』羅東聖母醫院免費腹部超音波檢

【尖端新聞中心】

肝癌名列國內癌症十大死因的第二名,每年有七千多人死於肝癌。羅東聖母醫院響應2022年世界肝炎日,7月24日於羅東聖母醫院-范鳳龍紀念大龍2樓綜合診療中心,舉辦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不僅腹部超音波檢查,亦有醫療團隊提供諮詢及轉介的服務。今天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共166人,檢查異常人數有126人,其中四人發現疑似肝癌,高達72人脂肪肝,讓前來檢查的民眾,得到更專業貼心的照護。2022年世界肝炎日,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結合社會各界愛心力量,今年發起「超了沒-全台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肝基會邀請全臺共16家醫療院所一同舉辦「全臺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為防治肝病超前佈署。羅東聖母醫療團隊呼籲除了有B、C肝帶原的民眾,需每半年一次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之外,年滿40歲以上的民眾,也應定期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若有發現異常,透過醫療團隊的轉介,更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大大提高肝病治癒的機率。該活動消息一發佈,在短短4小時內,名額就迅速額滿,可見蘭陽鄉親對健康的重視。期盼藉由全民每年一次定期腹部超音波檢查,達成消滅肝病的最後一哩路!羅東聖母醫院肝膽腸胃科醫療團隊,更義不容辭接下這個任務,發揮「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為蘭陽鄉親的健康把關,守護大家的「小心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