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資源回收家戶 環每戶致送一份防疫環保好禮饋鄉親

【尖端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為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感謝全體鎮民做好自我防護及資源回收工作,公所特別將公所資源回收販賣所得款項統籌規劃,辦理資源回收家戶宣導感恩活動,共10,562戶,每戶致送一份防疫環保好禮(洗衣精1+洗碗精1、容量各為1000ml、環保標章產品),自7月20日起至7月31日將透過清潔隊、里幹事及及里鄰長的協助發送宣導,以感謝回饋全體鎮民於防疫及資源回收工作上的努力。致送每戶鎮民鄉親防疫環保好禮,以感恩回饋頭城鄉親。

 

鎮公所表示:頭城近三年資源回收率仍由【108年的53.24%提升到110年的54.20%】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成長,回收率不僅達標且超越環保局所預訂的54%目標值,其中經由家戶提供配合的回收物約佔全鎮回收物總量的九成,家戶是公所資源回收物的最大貢獻者,也是公所資源回收販賣收入的主要來源,頭城資源回收率達標成長,要歸功於全體鎮民的努力配合。公所也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透明垃圾袋」、「紙餐具『清、分、疊』宜起來」、「自備餐具好習慣」、「減少使用一次用產品及含汞產品」、「廢手機回收」及「廢玻璃容器分色分類回收及貯存」等環保署及宜蘭縣政府刻正推動的環保政令,以將資源永續的觀念深植民心。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與公所團隊感謝全體鎮民在配合,特別將公所資源回收販賣所得統籌辦理「資源回收感恩心 環保好禮饋鄉親」活動,以回饋給全體鎮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