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子弟『陳春男及李維』獲選百大青農 林姿妙縣長前往恭賀

【尖端新聞中心】

第6屆百大青農出爐,由羅東鎮陳春男及冬山鄉李維2位青農獲選,宜蘭縣長林姿妙昨日特前往恭賀並張貼紅紙,林縣長對於陳春男、李維獲選百大青農,表達祝賀之意,並肯定其用心於蓮花及製茶產業,表現非常優秀。更表示,縣政府會成為青年農民的依靠及後盾,持續推動相關青農輔導措施,也期盼2人能繼續為宜蘭農業打拚,將宜蘭農業發揚光大、繼續發光發熱。40歲陳春男是羅東鎮「御品蓮」休閒農莊第二代,10年前返鄉接手家中事業並種植有機香水蓮,目前經營面積約1甲地。返鄉務農後發現家中蓮花田是最好的食農教育場地更進一步將家中農莊經營型態轉型,由父親時代的靜態解說介紹,導入動態五感體驗及客制化服務,並將體驗遊程結合羅東周邊觀光及歷史人文資源,不僅成功推展自家蓮花,更帶動周邊經濟發展。此次獲選百大青農,他期許未來進一步擴大經營面積,並運用其教育及農業所長,協助政府部門推動食農教育及體驗課程,並將蓮花產業推升至更高的層次。41歲的李維是製茶第三代,從小在茶鄉長大,10年前返鄉從農,經營「花間茶語小農驛站」,目前茶園經營面積約6公頃,李維現為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冬山鄉農會茶葉產銷班第5班班長;107年曾獲農糧署頒訂「亮點茶莊」、108-109年間曾任冬山鄉青農聯誼會分會長、110年榮獲宜蘭縣冬茶品質評鑑特等獎、今(111)年榮獲宜蘭縣有機茶評鑑金質獎及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評鑑優選的殊榮。李維返鄉從農,最初做的是精緻農業,漸漸地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走向三級觀光體驗服務,並跨入休閒農業。他心裡總想著自己能為宜蘭農業做些什麼,便開始協助長輩進行農業轉型,從慣行到產銷履歷、友善,最後到有機農業。此次獲選他期許自己能成為茶產業的領頭羊,帶領更多青年透過茶葉回到農村、回到家鄉,讓茶的技藝不會流失,繼續傳承下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