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赴柬埔寨賺高薪 警積極循線逮詐騙成員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來國人因高薪所吸引被騙去柬埔寨,從事不法工作甚至被囚虐,引發社會關注。一位住在宜蘭的(34歲)呂姓男子,於求職網站中誤信求職訊息,以高薪輕鬆工作為由,前往柬埔寨從事文書行政工作,上月29日在台灣由莊姓犯嫌代辦出國事宜,並以租賃自小客車接送呂男至桃園國際場出國門,呂姓男子抵達柬埔寨後,即遭接機不明人土當場沒收護照,限制人身自由,呂男驚覺有異發覺受騙,透過身上手機向母親求救,母親擔心兒子在當地的情況,深怕遭人控制,僅用line聯繫回覆「人平安」,母親坐立難安,趕緊向警方報案。

 

宜蘭分局接獲呂男母親(70歲)報案。立即展開調查,透過移民署調閱入出境資料,確認呂姓男子於7月29日搭機出境至柬埔寨,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循線追查呂男出境前行經路線,係由一輛租賃自小客車接送至桃園國際機場,警方發現該輛自小客車由莊姓犯嫌承租。宜蘭縣警察局刑大、宜蘭分局及新北警察局合作偵辦,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於昨日在新北市拘提莊姓犯嫌到案,全案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偵辦。至於呂男處境警方也正了解中。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