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參加社區健康課程 縣政府推「好生活柑仔店」集點兌換小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了鼓勵中高齡者積極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維持身體機能,減少慢性病發生,推動「健康存錢筒•愛的零用金」計畫,透過以集點兌換方式,希望所有的中高齡者常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與健康促進課程,可獲得3點、健康講座可獲得2點、健康促進課程可獲得1點。今天「好生活柑仔店」展示服務巡迴到七張社區活動中心,縣長林姿妙、縣議員莊淑如等人前往關懷,並呼籲中高齡者是罹患慢性病的危險族群,提醒民眾應從55歲開始善加保養,延緩老化,歡迎常到社區參加健康促進活動。
縣府社會處表示,本計畫自111年2月7日起開始集點活動,透過集點兌換方式,希望所有的中高齡者可以常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與健康促進課程,參加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可獲得3點、健康講座可獲得2點、健康促進課程可獲得1點。為鼓勵長輩多參與課程,持續維持每天磅血壓、量體溫的習慣,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出席天數也可以累積兌換點數。
「好生活柑仔店」行動車即日起到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巡迴展示服務,各據點完成月報表統計後,發放兌換券給參與課程的長輩,長輩們可以多來據點參與課程,集點兌換防疫物資跟生活用品,健康是自己的,要靠自己儉,歡迎55歲以上的中高齡者跟長輩共同來社區參加健康促進課程,作伙來儉健康、換點數,達到延遲老化之目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