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科技教育向下紮根『智泰科技捐贈800套AI軟體』給各級學校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重視科技教育向下扎根及人力培育,智泰科技公司,今(5)日捐贈800套市價約3200萬的『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提供給各級學校應用於科技課程教學,協助教師在中小學課堂中教授AI技術,學生亦可藉由軟體來認識與學習AI,並在現實生活中做延伸使用。林姿妙縣長,期待此次捐贈練軟體在各校科技延伸課程的實施、專題製作的運用,雙管齊下讓宜蘭縣的科技教育更加落實與茁壯,公私協力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教育處表示,科技進步與技術突破的結果讓人類生活更加豐富與便利,尤其是近年來人工智慧更是掀起新一波科技革命。AI技術透過電腦運算來實現人類思維所產生的效果,是延伸及擴展人類智慧的理論、技術和應用系統所建立而成的結晶。但對於國中小來說,人工智慧似乎是一項遙不可及的技術,更遑論在中小學課堂中學習。

 

此外,在AI的課程推動上,將由科技領域輔導團以捐贈的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來規劃、開發人工智慧相關的科技領域課程,並由宜蘭縣四所科技教育中心協助辦理教師增能做課程基礎推動。另外在特色亮點部份,這幾年在教育部辦理的科技領域競賽、青少年發明展中皆為名列前茅,科技教育中心也規劃將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作為科技專題製作的必備工具,讓宜蘭縣學生在專題製作的品質再繼續往上提昇。這次與智泰科技的合作,除了能在學校端種下人工智慧的種子外,也強化產學合作做為推展科技教育的重要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