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登革熱高峰 三星即日起全鄉消毒總動員

【尖端新聞中心】

夏天到了,也是登革熱的高峰期,正值氣候炎熱且常有午後雷陣雨的季節,常造成積水,易孳生蚊蟲,各村消毒需求遽增,為維護轄區內的環境衛生與民眾健康,三星鄉公所自即日起至7月15日排定:7月1日員山、天山、天福、人和;7月4日雙賢、集慶、義德、月眉;7月8日拱照、行健、大隱;7月11日大義、大洲、尾塹;7月15日尚武、萬富、萬德、貴林展開今年度全面病媒蚊防治環境大消毒。鄉長李志鏞表示,大雨過後,病媒蚊易孳生,請民眾共同維護環境衛生,在降雨過後,務必巡查戶內外環境,如貯水容器、廢棄容器、花盆底盤等,發現積水馬上動手清除,並將不用的瓶瓶罐罐交清潔隊回收。居家四周巷弄、水溝等環境亦要勤加整理,才可避免病媒蚊再度孳生,公所將動員清潔隊人力,每日於公有零售市場進行防疫消毒工作,配合童玩節國外表演團隊進駐耕莘專校期間定期消毒,對抗新冠疫情的同時也不忘記防治登革熱,更加派人力進行全鄉環境消毒,要防止登革熱病媒蚊孳生,以確保全民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