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盜採砂石 國民黨議員請江市長說清楚、講明白 向宜蘭人道歉!

【尖端新聞中心】

國民黨議員黃琤婷、莊淑如、林岳賢、楊弘旻、林義剛等人,今天在宜蘭縣議會舉行『江市長~請說清楚、講明白! 破壞國土、盜採砂石,向宜蘭人道歉』記者會。針對民進黨內同志發出一張文宣稱他盜採公有砂石是被「誤判」、幫別人扛責。黨團議員質疑江市長到底「有沒有做牢」?「幫扛的是什麼責」?江市長是公司負責人,負責人是賺錢的,出事推給下屬?負責人是賺錢的人比行為人更可惡,從來沒有一句道歉?請江市長要跟縣民交代。楊弘旻議員說,民進黨徵召一位有前科且坐過牢的人參選縣長,是有史以來之「創舉」,已經讓宜蘭人臉上無光。要求江聰淵公開對縣民道歉,對外說清楚、講明白!黃琤婷議員指出,根據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起訴書,八十六年偵字第1427號,在犯罪事實中指出「被告江聰淵系承攬頭城鎮公所八十六年度於宜蘭縣蘭陽溪與竹安溪匯合處之一般雨水下水道工程承包之負責人…..,由江聰淵指示張O智、黃O賢竊取宜蘭縣頭城鎮福德溪最下游處屬宜蘭縣所有約十五公尺,深二公尺之砂石供自有公司所承攬工程之道路整平使用,於八十六年三月十四日晚間經頭城鎮大坑里長發現報警,案經礁溪分局報告偵辦…..」。八十七年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因減刑執行三個月。

 

黃議員說,宜蘭市長江聰淵曾經因為盜採砂石遭法院判刑入獄,江市長甚至大言不慚掛起巨幅看板,口口聲聲說要「榮耀宜蘭」,自喻清廉、勤政、愛鄉土,竟是徵召一位有犯罪前科、坐過牢的人參選縣長,試問如何愛鄉土?就是你們所謂的榮耀宜蘭嗎?請江市長說清楚講明白 要帶宜蘭重返什麼樣的榮耀?

 

林義剛議員提到,宜蘭人重視國土保育與環境保護,對於維護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有著一份責任感與榮譽感。有史以來,從未有任何政黨提名過一位被判刊、有前科、坐牢犯罪的人被提名去參選縣長,連日來,這件事情已經引爆各界議論不斷!綜觀,民進黨如此徵召提名作業之「創舉」,提名被關過的人參選遭到譏諷「刮目相看」,更讓宜蘭人臉上無光。

 

莊淑如議員進一步表示,林姿妙縣長尚在偵查階段,江市長動不動就跳出來大放厥詞,指指點點大言不慚的說清廉、宜蘭價值,請問你用什麼角度說別人蒙塵,你有檢討反省過自己的被法院判刑,已經讓宜蘭蒙塵嗎?表面上說一套、做一套,嘴上恥言「勤政、清廉、愛鄉土」,以你涉犯破壞國土的砂石盜採,又從未對縣民道歉及說清楚講明白,「宜蘭價值」你有在守護嗎?又有什麼資格講清廉?這種重返宜蘭價值、榮耀宜蘭,縣民敢相信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