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鄉內人口老化 礁溪公所為長者辦理浴廁扶手補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因應鄉內人口老化,溪鄉公所提出高齡長者居家安全防跌補助計畫,公所在代表會的支持下,昨日舉辦「高齡友善在礁溪 守護長者靠防跌」浴廁扶手補助說明會,公所籌編經費250萬元作為補助長輩裝置防跌設施之用。從6月1日起補助實際居住且設籍礁溪鄉滿一年之80歲以上長者,裝置浴廁扶手及浴廁止滑墊,浴廁扶手最高補助1,050元;浴廁止滑墊最高補助500元,藉此改善長者生活中的防跌環境,避免長者跌傷危及生命安全。

張永德鄉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位長輩都是我們的寶,鄉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6,835人,而其中年滿80歲以上長者近2,000人,近年來老年人口不斷增加,老人家自己在家獨處的時間相當高,6月1日起即可至本所辦理:購買後一個月內檢附身分證、印章、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浴廁扶手統一發票或收據正本、安裝(前、中、後)照片、房屋所有權狀影本以及存摺封面影本等文件,至礁溪鄉公所提出申請。同時申請浴廁扶手及止滑墊者,每人最高補助1,550元。張鄉長呼籲為長輩裝設浴廁扶手及止滑墊是我們的責任,也是保護長輩的必要方法,鼓勵家中有滿80歲以上長者,記得替長輩來申請浴廁扶手及止滑墊。如有疑問可逕洽礁溪鄉公所社會課,聯絡電話039-881311轉分機302、309。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