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才來臺~阿根廷籍音樂家明馬丁歸化中華民國國籍

【尖端新聞中心】

馬丁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鄉下,從小就對音樂充滿興趣,長大後隨著樂團到大陸北京、上海、深圳及昆明等地巡迴表演。因緣際會巧遇認識來自臺灣唱片公司的涂惠源先生後,遂於100年11月與妻子一同來到臺灣從事演藝、編曲及作曲。馬丁夫妻來臺後,就深深愛上這塊土地,日前獲准以高級專業人才,順利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一圓成為臺灣人的夢想。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簡玉屏主任於今(7)日結合頭城鎮公所、頭城戶政事務所等部門,利用行動服務列車關懷訪視行程,前往馬丁先生住處,由服務站簡主任及頭城鎮蔡文益代理鎮長頒發定居證及身分證,並恭喜馬丁先生以音樂文化方面的卓越貢獻,成為臺灣的一分子。馬丁103年自己創業設立「三六九零音樂有限公司」曾經榮獲第8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首獎」,其作品並曾入圍第28 屆金曲獎。馬丁用一口流利中文表示:「謝謝臺灣,除了讓我盡情從事熱愛的音樂工作之外,更在取得定居、成為臺灣人的過程中,陸續受到很多人的關心與協助,這塊美麗的寶島與友善的人民,給予我們許多圓夢的機會,也讓我們夫妻的人生變得更精采!今年滿4歲的兒子能夠在臺灣出生長大,覺得很幸福、很安全!下個月我即將滿40歲生日,能夠在這時候順利歸化取得臺灣身分證,是我畢生難忘,也是最棒的生日禮物!」。隨即馬丁即興演奏自己創作的音樂,將這份喜悅與感動分享給在場的朋友們。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恭喜明馬丁順利歸化取得我國身分證,並能夠將音樂藝術文化奉獻給臺灣這塊土地,培育更多的藝術人才。此外,針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來臺、留臺,政府亦有相關放寬措施,希望透過政策的開放,讓更多外國專業優秀人才進來臺灣,更留得長久。」,另「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也在近期改碼為1990(馬上幫您),共有7種語言服務,如有簽證、居停留疑問、入出境、醫療衛生、稅務等相關問題皆可洽詢,歡迎在臺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多加利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