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宜蘭縣政府提供公墓便民措施宣導

【尖端新聞中心】

清明節將到,為讓宜蘭的鄉親好朋友能有優質的掃墓空間,縣府啟動5大服務措施,除了員山福園、礁溪櫻花陵園、蘇澳軍人公墓外,12鄉鎮市尚約有60處公墓全面補助公墓除草整理費用提升全縣掃墓環境。員山福園已於35日辦理春祭法會,特別邀請孔雀山孔雀明王寺上慈下傑住持師父誦經,為先人超薦祈福,並於45日啟動清明免費專車接駁服務。

 

為了讓縣民鄉親能夠擁有更加優質的祭祀環境,環保局特別舉辦紙錢集中燒,於各公墓均設有集中站,放入紙錢集中箱,也特別準備具精美小物來鼓勵縣民朋友響應集中燒活動,數量有限,敬請縣民朋友多多把握。

 

此外,消防局於清明節期間派遣消防車、人員實施駐點巡邏,發放水袋供掃墓民眾使用,以提供民眾更安全便利的服務;警察局在縣內墓園周邊除妥適規劃警、民力協助交通疏導與管制作為外,同時並會針對國5、蘇花改、熱門景點及加強交通疏導管制作為,並預置交通快打警力維持行車秩序。建議民眾可利用大眾運輸和接駁專車,以避免停車及行車壅塞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