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宜蘭縣幼教師資「就近進修、在地成長」江聰淵市長拜會東華大學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長江聰淵(15)日為宜蘭縣幼教專班111學年度的開設,再次前往花蓮東華大學拜會趙涵捷校長及東華大學團隊,除感謝校方對去年首度招生的宜蘭縣幼教專班,積極與教育部聯繫籌設事宜,並在核定後最短期間內,排除疫情挑戰與各項困難,完成招生報名、開辦授課等作業,代替宜蘭縣幼教伙伴向東華大學表達由衷感謝。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表示:「東華大學非一定會全力以赴,未來如果能有更多關於宜蘭縣國民教育的合作空間,學校這邊也會樂觀其成。」

宜蘭縣幼教學會座談反應宜蘭縣長期缺乏幼教師資培育管道,獲蔡英文總統及教育部支持的「宜蘭學士後教保服務人員培育試辦計畫」,終於在去(110)年九月正式上路,江聰淵市長於農曆年前便先指示團隊與教育部保持聯繫,為宜蘭縣幼教界爭取開班機會,在得到教育部的原則應允後,今日前往花蓮東華大學進行拜會,希冀該校能夠再次協助宜蘭縣幼教專班的開辦,繼續提供宜蘭縣幼教從業人員「就近進修、在地成長」的機會,在「育人才、顧幼兒」的理念下,一起為給予幼童更好學習環境,及配合政府幼照法規範共同提升幼教品質的目標,共同攜手合作。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考量宜蘭縣過去因未有在地進修管道的因素,能夠持續地在宜蘭開班來為宜蘭幼教環境的提升,投入資源;對於東華大學願意在這過程中,積極地參與相關籌劃作業,同時在去年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報名招生作業,表達最高的感謝之意。」此行,期盼可以在東華大學的效率行政與優質教學等資源投入下,為宜蘭縣幼教環境的品質提升,乃至於其他國民教育階段,來促成宜蘭與東華大學的更多合作機會。

 

趙涵捷校長說,針對宜蘭縣幼教師資在教學增能、共享教學資源與創造區域整合的教育品質提升機制等面向上,要來有更多合作空間與機會,趙涵捷校長說到這將是東華大學首次來與地方公所機構進行合作意向的簽訂,感謝江聰淵市長願意借重東華大學的力量,未來將可以連結更多資源,期盼不只在幼兒教育上,還能擴及至其他國民教育階段,共同為美好的宜蘭,展現更多契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