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邀『新住民家庭教育體驗瑞典多元文化』

【尖端新聞中心】

為提倡新住民對於母語教育的重視,鼓勵新住民子女勇於學習母語,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今(16)日邀請瑞典籍新住民,游漢聲夫婦一起來到該站,向現場來自越南、韓國、馬來西亞、美國及大陸等國家之新住民及其家屬,分享他們的家庭生活及瑞典獨特的社會文化及母語教育,也介紹親手製作近年席捲全臺的手作肉桂捲,讓新住民們對於瑞典最具代表的甜點留下美味難忘的印象。此外,移民署舉辦「111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報名至4月8日為止,五天四夜全程免費!歡迎全國高中(職)以上在學之新住民子女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或至「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瀏覽查詢。今天活動由曾在瑞典Folkuniversitetet與Richard Steffen高中擔任華語老師的戴意陵女士,向大家介紹瑞典是一個十分尊重多元文化家庭的國家,其育兒福利制度也相當完善。只要是新生兒的家長,不論是否有婚姻關係抑或孩子為領養,都能享有育嬰假。在瑞典街上,推嬰兒車的男人比女人還要多,不禁讓在場的新住民朋友們投以欽羨的目光。接著意陵講解瑞典的母語教育是從幼兒園開始,她和先生漢聲都十分重視雙語教育,因此兩個女兒從小除了學習中文與英文以外,也會跟著爸爸學習母語,不時與爸爸用瑞典語溝通對話,使整個家庭沉浸在和樂融融的雙(多)語教育環境之中。

接下來由身材魁偉、個性風趣的游漢聲上場,以和藹親切的口吻介紹瑞典重要傳統節慶文化-復活節及仲夏節。當獻上熱騰騰的瑞典麵包時,一股肉桂香氣撲鼻而來,令在場新住民朋友們忍不住品嘗幾口,大家紛紛讚不絕口。馬來西亞籍新住民沈莘绫表示:瑞典是一個多麼遙遠的國家,但很感謝移民署今天能夠給予我們認識瑞典節慶文化及美食體驗的機會,更體會到雙語教育的重要性,讓我收穫滿滿。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透由游漢聲夫妻分享瑞典文化及福利制度,除讓大家認識異國文化,更希望新住民家庭重視學習母語,讓孩子從小學習。另外「111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免費報名機會難得!,鼓勵全國高中(職)以上在學之新住民子女踴躍報名參加,或撥打03-9575448至宜蘭縣服務站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