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詐欺案件多 遊說投資房產穩賺不賠 越籍女險遭騙 警即時攔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1名越籍女子阮○效透過友人轉介,在通訊軟體line上結識一名男子,佯稱目前香港房市熱絡,準備在當地購置房產,待高點時出售賺取價差,對方一再鼓吹保證可獲利且無資金風險,阮女一時誤信歹徒片面之詞,依循指示準備到中國信託羅東分行,匯款新台幣10萬8千元至該男指定帳戶,熱心行員在詢問中查覺異狀,勸阻無效趕緊報警協處。

 

羅東分局成功派出所獲通報,警員陳有為、盧暐傑2員趕赴瞭解詳情後,陳等2員鍥而不捨詳述相關詐騙手法,並搜尋網路多起被害案例讓阮女知悉,當事人始恍然大悟,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匯款。阮女一再感謝警察熱心協助,免於她受騙。

   

羅東分局表示,年關已近詐欺案件時有所聞,呼籲民眾多提防,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專線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就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